即時熱點

疫苗通行證|持免針紙者即日起可申「過渡疫苗通行證」 一文睇申領資格、地點、有效期 (18:06)

由11月30日起,年滿12歲者要接種3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、5至11歲兒童要打兩劑,才符合「疫苗通行證」要求。現時或過往曾持有醫學豁免證明書(免針紙)的人,如正準備或已開始接種新冠疫苗,由今日(22日)起可申領「過渡疫苗通行證」,以便在尚未符合接種要求期間,進入「疫苗通行證」適用處所。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申領「過渡疫苗通行證」相關資訊,供有需要的讀者參考。

●誰有資格申請「過渡疫苗通行證」?

.現時或過往曾持有醫學豁免證明書,並準備開始接種疫苗者

.現時或過往曾持有醫學豁免證明書,並已開始接種疫苗者

*包括仍有效、已屆滿,或已失效的證明書

●如何申領「過渡疫苗通行證」?

準備開始接種疫苗者的醫學豁免證明書持有人:

攜同印有加密二維碼的醫學豁免證明書,前以下列地點接種疫苗,接種後會獲發「過渡疫苗通行證」:

.社區疫苗接種中心(不包括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)【名單按此

.社區疫苗接種站【名單按此

.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【名單按此

.醫管局轄下選定普通科門診診所【名單按此

.衛生署轄下指定診所【詳情按此

已開始接種疫苗的醫學豁免證明書持有人:

攜同印有加密二維碼的醫學豁免證明書,根據接種上一劑疫苗的地點(下圖左欄),前往對應地點(下圖右欄)申領「過渡疫苗通行證」:

相關診所或接種地點名單按此

●過渡疫苗通行證有效期

由上一劑疫苗接種日期開始,直至下一劑疫苗的建議接種日期

政府提醒,要儲存及使用「過渡疫苗通行證」,需更新「安心出行」流動應用程式至最新的3.5.2(或以上)版本;「主動查核」處所的掌管人亦要更新「驗證二維碼掃描器」至最新的4.4.5版本,以辨識「過渡疫苗通行證」。

資料來源:政府新聞處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新冠疫苗 過渡疫苗通行證 安心出行 疫苗通行證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