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消費券2022|有八達通領券者接短訊提醒「合資格消費」金額 一文睇如何查閱消費額【附連結】 (10:02)

政府消費券第二階段、即今年8月7日開始發放的消費券,以八達通領券的市民即將可領取第三期金額。有合資格領取5000元消費券的讀者向明報電子平台組表示,近日收到短訊(SMS)提醒目前的「合資格消費」金額;如欲於12月16日領第三期1000元消費券,則要在11月30日或之前用夠4000元。記者以市民身分致電八達通消費券熱線查詢,獲職員回覆稱有關短訊會分批發放予未儲夠4000元「合資格消費」的用戶,市民毋須另行登記以收取提示短訊。

該職員又提醒,合資格領取5000元八達通消費券的市民,在該月最後一日或之前累積夠4000元「合資格消費」,便可於下一個月的16日領取尾期1000元消費券,但最遲要在明年3月31日或之前用夠4000元「合資格消費」,否則將不獲發第三期1000元消費券。

若屬合資格領取1萬元消費券的市民,第三期3000元消費券於12月1日發放,第四期1000元消費券最快可於2月16日領取。

八達通消費券派發時間表

消費券適用範圍

消費券不適用於9類消費交易 不計入八達通「合資格消費」

市民可透過以下途徑,查詢「合資格消費」總額是否達標:

.於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查閱

.到八達通網站,輸入八達通卡號碼可查閱(查閱教學

.致電八達通客戶服務熱線2969 5588

.於指定港鐵站及商場內的「八達通服務站」拍卡查閱

有關以八達通領取消費券及詳情,可瀏覽八達通網站:voucher.octopus.com.hk

消費券2022 明報專輯:bit.ly/3OzIcrR

相關字詞﹕消費券 消費券2022 八達通消費券 合資格消費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