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鹽田梓橋咀洲半日遊 西貢海藝術節期間增跳島街渡【短片、附建議行程】 (09:32)

鹽田梓橋咀洲跳島半日遊(拍攝:陳展熙、陸秋燕 剪接:陳展熙)

秋冬天氣舒適,最適合來一場島嶼旅行。周末到位於西貢海的鹽田梓和橋咀洲,除了可認識鹽田梓的天主教和客家文化歷史,亦可到橋咀洲欣賞獨特地貌風景。適逢西貢海藝術節舉行,市民更可觀賞藝術品,展開一場藝術與自然的探索之旅。

鹽田梓橋咀洲半日遊建議行程(約4至5小時):

● 西貢新公眾碼頭→鹽田梓碼頭(船程約20分鐘)→參觀鹽田梓(途經聖若瑟小堂→文物陳列室→雙子亭→玉帶橋→鄉誼茶座,可於茶座稍作休息,預計全程約需2小時)

● 鹽田梓碼頭→橋咀碼頭(船程約15分鐘)→參觀橋咀洲(泳灘、連島沙洲(須留意【天文台潮汐漲退資料】)、郊遊徑,橋咀洲以欣賞地貌和景色為主,可逗留2小時或自行計劃)→回程西貢新公眾碼頭(約20分鐘船程)

*註:以上屬建議路線,需乘搭跳島街渡,訪客也可在西貢新公眾碼頭搭街渡先往橋咀洲遊覽,再搭乘跳島街渡往鹽田梓返回西貢。留意跳島街渡須於網上預購。【跳島街渡船期及購票詳情】 

景點簡介:

‧鹽田梓文物陳列室:鹽田梓唯一小學——澄波學校於2006年改建成文物陳列室,開放公眾參觀。[開放時間:10:00am-12:15pm、1:15pm-4:00pm【購票詳情】]

‧聖若瑟小堂:聖若瑟小堂為島上天主教教堂,1890年建成。目前聖堂正進行維修,短期內不開放,只能從外圍觀賞。

‧橋咀洲連島沙洲:最特別是在退潮時才露出水面的天然連島沙洲和香港的岩石明星「菠蘿包石」。遊客須留意潮汐漲退時間,當潮水高度低於1.4米時,方可橫過連島沙洲,並且要注意回程時間。【天文台潮汐漲退資料】

‧橋咀郊遊徑:遊客可額外預留時間由橋咀郊遊徑步行至廈門灣。

交通:

西貢海藝術節(即日至2023年1月15日)期間,大會將提供跳島街渡體驗,遊客須預先在網上購票,再到西貢新公眾碼頭攤位取票,不設現場售票。每張船票$100,包含去程、跳島及回程三個航程。【船期詳情】 倘遊客想自行計劃,亦可選擇西貢新公眾碼頭其他船家。

西貢海藝術節 相關報道:

西貢海藝術節大型戶外裝置率先睇 鹽田梓橋咀洲賞小島風貌【短片‧多圖】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好去處 鹽田梓 橋咀洲 半日遊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