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露營教室.三|露營煮食安全注意 山藝教練教安全開爐步驟【短片】 (11:17)

露營教室第三集:露營煮食安全注意 山藝教練教安全開爐步驟(採訪、剪接:陳展熙 拍攝:丁啟健)

露營時生火煮食,要煮得安心,食得開心,先要從煮食爐具講起。《露營教室》系列第三集,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山藝教練鄧偉強講解露營用氣爐(Gas爐)的安全使用注意。煮食後如何清洗用具及餐具?原來茶包可幫到手!

●山野不留痕(Leave No Trace)貼士

露營前可預先處理食材,例如洗切好蔬菜,再以密實袋裝好,以免帶過多不必要包裝上山,亦可準備廚餘較少的食物例如是即食意粉,有助盡量減少垃圾產生。鄧偉強又提醒,露營者應帶走所有垃圾,包括廢物、廚餘、甚至污水。

《露營教室》主要分享基本露營知識,有興趣更深入了解山藝技巧的市民,可報讀合資格山藝導師開辦的課程。

採訪、剪接:陳展熙 拍攝:丁啟健

露營教室 相關報道:

露營教室.一|露營基本必需品Checklist 山藝教練示範揹露營背囊、執袋技巧【短片】

露營教室.二|營帳紮得穩、防滲水有方法 山藝教練示範用營釘【短片】

相關字詞﹕露營 爐具 煮食 不留痕 影片區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