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露營教室.一|露營基本必需品Checklist 山藝教練示範揹露營背囊、執袋技巧【短片】 (09:08)

露營教室第一集:山藝教練分享所需物資 示範正確收拾及揹負背囊方法(採訪、剪接:陳展熙 拍攝:丁啟健)

政府轄下露營地點今日(17日)重開,加上秋冬天氣舒適,是到郊外露營好時機。對於露營新手,或許不太清楚露營必需品、如何將一件又一件裝備放入背囊後仍可揹得舒適。明報電子平台組製作《露營教室》影片系列,訪問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山藝教練鄧偉強,他提醒露營者須做足事前準備,例如按天氣準備合適衣物,規劃好自身可應付的路線,而選裝備應按個人需要,價錢高也不代表適合自己。

《露營教室》一連三集,首集會陳列露營基本必需品,還有露營背囊「執袋」及揹上身的技巧,助讀者輕鬆體驗露營樂。

●山野不留痕(Leave No Trace)貼士

事前想好所需物資、食物,減少不必要包裝或留下垃圾在露營地點。

採訪、剪接:陳展熙 拍攝:丁啟健

露營教室 相關報道:

露營教室.二|營帳紮得穩、防滲水有方法 山藝教練示範用營釘【短片】

露營教室.三|露營煮食安全注意 山藝教練教安全開爐步驟【短片】

相關字詞﹕露營 裝備 物資 山野不留痕 影片區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