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美國中期選舉|本屆花費達167億美元 歷來最燒錢中期選舉 (09:42)

美國中期選舉於當地時間周二(8日)舉行投票,是次改選將決定國會未來兩年由哪個政黨主導,民主、共和兩黨均花大量人力物力拉票。最新數據顯示,美國各州以至聯邦政府花在中期選舉的支出,估計達167億美元(約1302億港元),是歷來最貴的一次。

這金額由研究政治開支的無黨派機構OpenSecrets計算得出。該機構亦指出,4年前的中期選舉總支出已達到約137億美元(約1068億港元),今屆卻再增加一大筆。單是在賓夕法尼亞州、喬治亞州、亞利桑那州、內華達州和威斯康星州這四個重點「戰場」,競選活動以及政黨和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(Super-PACs)等團體的花費,已達18億美元(約140億港元)。

索羅斯捐1.28億美元予民主黨 頭號捐款者

霍士新聞引述OpenSecrets報道,「金融大鱷」索羅斯(George Soros)是捐款金額最高的捐款者,在今次中期選舉共捐出1.28億美元(約9.98億港元)給民主黨。第二多是船運業巨頭Richard Uihlein,捐出8069萬美元(約6.29億港元)給共和黨,他亦是該黨的最大金主。而頭十名捐款最多的人中,有7人是共和黨金主。

除了競選活動,選舉廣告亦是主要支出所在。民主、共和兩黨在今次選舉投放了近100億美元(約780億港元)在選舉廣告上。其中共和黨的廣告主題多是經濟、通脹、徵稅等,主打攻擊總統拜登的政策。民主黨則多數是有關墮胎權的廣告。

(彭博社/衛報)

美國中期選舉 相關報道:

一文了解美國國會形勢、改選席位

誰主參眾兩院? 3個最可能選舉結果 

民調顯示兩黨選情拉鋸 逾半受訪者不認同拜登施政

相關字詞﹕美國中期選舉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