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六類人續可免費核酸檢測 政府提醒用安心出行「檢測登記碼」或上網預約 (09:00)

從今日(8日)開始,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和特定巿民只要使用流動應用程式「安心出行」內的「檢測登記碼」作登記或預先上網預約,便可繼續在社區檢測中心/檢測站免費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(相關熱點:取「檢測登記碼」教學)。巿民在社區檢測中心/檢測站即場「生成」用戶專屬的「檢測登記碼」二維碼,亦可免費進行檢測。15歲或以下、65歲或以上、殘疾人士等獲豁免使用「安心出行」的巿民,他們就算未有預約或沒有使用「檢測登記碼」,仍可免費檢測。

可免費接受檢測的六類人包括:

.須接受強制檢測的市民(例如居住或工作的大廈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)

.特定群組合資格者(如院舍、機場、凍房員工)

.公立醫院及院舍探訪者

.60歲或以上長者

.抵港者

.自願接受檢測的人(即「願檢盡檢」者)

另外,從今日起,在社區檢測中心、社區檢測站、臨時流動採樣站及機場入境檢測站進行的免費核酸檢測,改為採集「咽喉拭子樣本」,取代現時的「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」。強制檢測公告亦會作相應修改,接受以咽喉拭子樣本進行的檢測。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新冠病毒 核酸檢測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