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血月月全食偕「月掩天王星」周二晚上演 尖沙嘴星光大道、中西區及白石角海濱長廊可睇【附直播連結】 (16:46)

「血月」月全食將於周二晚(8日)上演,當日同時會發生另一天文現象「月掩天王星」,香港太空館將在周二晚上6時至9時在太空館YouTube頻道直播,讓市民一睹罕見現象。如天氣情況許可,面向東至東北方且視野不受遮擋的地點將是觀賞月食的最佳位置,天文台建議市民可到中西區海濱長廊、尖沙嘴星光大道、白石角海濱長廊等觀賞。若錯過今次月全食,便要待2025年9月8日才能再遇。【一文了解為何叫「血月」

11月8日月全食時間表:

.傍晚5時37分:月球升起,當時月食已開始

.晚上6時16分:月亮會完全進入地球本影,為歷時約1個半小時的月全食揭開序幕

.晚上7時42分:月球生光,月全食結束

.晚上8時49分:月亮復圓

太空館表示,由於月全食導致月球亮度大幅下降,令暗淡的天王星得以「現身」,屆時銅紅色的「血月」將遮掩天王星,由當晚6時57分至58分起,上演約49分鐘的「月掩天王星」。

直播時間及連結:11月8日晚上6時至9時在太空館YouTube頻道

香港太空館助理館長陳俊霖講解月掩天王星短片

太空館2022年11月8日月全食資訊

相關字詞﹕血月 月全食 月掩天王星 太空館 中西區海濱長廊 尖沙嘴星光大道 白石角海濱長廊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