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好去處|博物館節11月舉行 免費睇《梅艷芳》、太空館星空遊樂園、兒童編程興趣班等 (09:10)

康文署於11月舉辦為期一個月的「香港博物館節2022」。今年博物館節以「我們有歷史、藝術、科學博物館」為主題,康文署轄下的博物館推出逾70項節目及活動,讓市民享受發掘歷史、欣賞藝術或探索科學的樂趣。部分精選活動如下:

《梅艷芳》電影放映【詳情

梅艷芳的百變天后形象,風靡香港樂壇,觀眾可透過電影,回眸她的絕代芳華,分享這個香港流行文化的傳奇故事。

日期:11月26日

場次:上午11:00及下午3:00

地點: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劇院

入場券於每場放映前45分鐘開始派發,觀眾可到一樓劇院外排隊輪候。

太空館「星空遊樂園」【詳情

太空館將一夜間化身成「星空遊樂園」,讓市民在館內各處自由地參與不同的活動及遊戲,包括演講廳內透過互動環節認識星空;走到天台使用天文望遠鏡觀賞維港上的月光;在大堂參與攤位遊戲認識四季星座、八大行星及其他天體。

日期:11月30日

時間:下午7時至9時

地點:香港太空館大堂、天台及演講廳

免費活動,請於活動地點輪候參加。

天象廳幕後遊【詳情

由太空館助理館長帶領參加者參觀天象廳、電腦及錄音控制室和全天域電影放映室等設施。免費活動,每名8歲至15歲的參加者須由一位成人陪同。

日期:11月22日、12月6日、12月13日(10月31日至11月7日期間報名參加)

時間:晚上7時至8時半

地點:香港太空館天象廳控制室及放映室

一小時編程【詳情

小朋友可透過Tinkercad平台認識應用於設計及工程的基本電腦編程,並以編程方式創作出自己的立體圖像。

日期:11月26日(11月9日起報名)、12月31日(12月14日起報名)

對象:8至16歲(8至12歲參加者須由一位家長陪同)

地點:香港科學館地下V教室

其他活動可參閱香港博物館節2022網站www.museums.gov.hk/mf2022

更多好去處

「文物時尚•荷李活道」導賞遊中西區建築 歷史教授、建築師帶團【附報名連結】(11月1日)

康文署27暖水池11月至明年3月開放【附名單】(10月29日)

好去處|堅尼地城、灣仔、銅鑼灣、荃灣4海濱 一連5周末免費藝術體驗【附活動詳情】(10月28日)

短片:莫內沉浸體驗展@西九 《睡蓮和日本橋》約200莫內畫作化身動畫(10月26日)

好去處:銅鑼灣水上遊 嘩啦嘩啦登船啦(10月25日)

近觀「蝴蝶」起舞 細聽風鈴交響樂(10月21日)

熱門HOTPICK:bit.ly/3ybbOGX

相關字詞﹕香港博物館節2022 博物館節 太空館 科學館 文化博物館 好去處 梅艷芳 免費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