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佩洛西丈夫家中遇襲 疑犯闖入喊「佩洛西在哪裏」 屬裸體主義者曾發文撐特朗普【短片】 (13:36)

佩洛西丈夫三藩市寓所遇襲 警到場調查(法新社片段)

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(Nancy Pelosi)位於加州三藩市的住所,周五(28日)遭一名男子闖入,並以槌子襲擊佩洛西丈夫保羅(Paul Pelosi)。保羅頭骨破裂,右手嚴重受傷,送院接受手術。現時距離中期選舉不足兩周,民主、共和兩黨均譴責暴力行為。總統拜登形容施暴行為「卑劣」,強調美國不容許政治暴力。

三藩市警方稱,42歲男子德帕佩(David Depape)打破佩洛西寓所的後門玻璃闖入,並高喊「佩洛西在哪裏?(Where is Nancy?)」。保羅藉詞要上廁所,在廁所內用手機報警。警方於凌晨約二時半接報,趕抵現場後發現德帕佩和保羅正糾纏搶奪槌子,德帕佩以槌子打保羅,當場被警員制服。警方以涉嫌謀殺未遂、虐待長者及入屋盜竊拘捕德帕佩,犯案動機有待調查。

事發時佩洛西身在華盛頓,她隨後趕抵三藩市的醫院探望丈夫。拜登在競選活動上譴責政治暴力,他又致電佩洛西慰問。

美聯社報道,德帕佩與女友及兩名孩子居住在三藩市,是裸體主義者,曾裸體示威抗議法例要求國民須穿衣服。他在社交媒體發表的文章也充斥陰謀論,曾發文提及前總統特朗普指控總統大選有舞弊的說法,聲稱所有否認這說法的記者「都應被拖出街槍斃」。

(綜合報道)

相關字詞﹕佩洛西 美國中期選舉 拜登 眾議院 美國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