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辛偉誠將成首名非白人英揆 逾200年來最年輕 與妻料擁7.3億英鎊身家超查理斯三世 (21:28)

英國前財辛偉誠(Rishi Sunak)當選保守黨黨魁,身為印度裔移民後代的他,將成為英國首名非白人擔任首相。年僅42歲的他將是過去200年多來英國最年輕的首相,比前首相卡梅倫2010年以43歲之齡出任首相時還年輕。相關報道:辛偉誠曾反對減稅 強調對華強硬

受貴族式教育 與妻身家料逾7億英鎊

辛偉誠在英國南安普敦出生,父母是印度裔移民,父親是醫生,母親是藥劑師。辛偉誠自小就讀貴族寄宿制的溫徹斯特公學(Winchester School),在牛津大學攻讀哲學、政治和經濟,擁史丹福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,亦在該校認識太太墨菲,二人育有兩名女兒。

墨菲來自印度億萬富豪家庭,父親為IT巨企Infosys創辦人。今年辛偉誠夫婦打入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財富榜,兩人身家估計達7.3億英鎊(約65億港元),英媒相信他是下議院中最富有的議員,夫婦倆甚至比英王查理斯三世伉儷富有。

辛偉誠熟悉金融,曾任職高盛投資銀行分析員,之後再在兩家對沖基金任職,並成為合作伙伴。

7年前從政 曾捲「派對門」醜聞

2015年,辛偉誠當選為列治文(約郡)選區國會議員,開始從政。2019年約翰遜勝出保守黨黨魁選舉,成為首相,曾支持他的辛偉誠晉升為財政部首席秘書。

2020年2月,時任財相賈偉德被迫辭職,時年39歲的辛偉誠接任財相。不過辛偉誠仕途並非一帆風順,今年亦受「派對門」醜聞影響,因違反防疫條例而被罰款。其妻則被指利用英國「非定居身分」避稅,金額或達數千萬港元。

(綜合報道)

相關字詞﹕辛偉誠 保守黨黨魁 英國首相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