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辛偉誠曾反對減稅 強調對華強硬 (21:37)

英國前財相辛偉誠(Rishi Sunak)當選保守黨黨魁,將成為新一任英國首相辛偉誠由辭任財相,迫使約翰遜下台,到與卓慧思競逐黨魁落敗,如今捲土重來終成為保守黨黨魁,本文整理辛偉誠近月一路走來的首相之路。相關報道:辛偉誠將成首名非白人英揆 逾200年來最年輕 與妻料擁7.3億英鎊身家超查理斯三世

辛偉誠與賈偉德率先請辭 逼約翰遜下台

今年7月5日,時任財相的辛偉誠與衛生大臣賈偉德(Sajid Javid)在10分鐘內先後宣布辭職,以示不滿時任首相約翰遜的管治,是其內閣中最早辭職的閣員。事件觸發多名閣員陸續請辭,最終迫使約翰遜下台。辛偉誠隨後宣布角逐首相。

曾反對廣泛減稅 後倡逐步減稅

應否減稅成為黨魁戰最大議題,辛偉誠本強調反對廣泛減稅,有別其他參選者;但其後辛偉誠支持度落後卓慧思,8月時他一改加稅主張,提出一旦當選將推出戴卓爾夫人時代以來最大入息稅減幅,在2029年12月前逐步把入息稅標準稅率由現時的20%下調至16%,並表示減稅帶來的國家收入差額,可通過經濟增長、稅務改革引入的生意投資與創新等來抵銷,惟強調減稅前須控制通脹。

曾打反華牌 稱會助港人移英

7月25日,辛偉誠在與卓慧思電視辯論中大打反華牌,承諾若當選首相會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,包括關閉全國所有孔子學院,並提倡北約式新聯盟抗華,強調中國是對英國以至全球安全的「頭號威脅」。

辛偉誠又稱英國需為價值觀發聲,在香港問題上樂於確保有足夠撥款協助港人移英。

(綜合報道)

相關字詞﹕辛偉誠 英國首相 約翰遜 卓慧思 對華政策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