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1978年《超人》服裝、1977年《星球大戰》黑武士手套11月倫敦拍賣【多圖】 (21:42)

英國公司Propstore將於11月3日起一連4天在倫敦拍賣逾1500件電影及電視道具,同步可網上或電話競投,包括1978年《超人》基斯杜化里夫(Christopher Reeve)服裝、1977年《星球大戰》黑武士手套、2001年《哈利波特:神秘的魔法石》首版小說以及戲中主角所用的魔杖等,預料總價值超過1100萬英鎊(約9800萬港元)。

此外,今年加設樂壇歌星物品拍賣,包括英國已故搖滾樂手大衛寶兒(David Bowie)MV太空服裝、已故傳奇歌手「貓王」皮禮士利(Elvis Presley)槍械申請文件。

‧1978至1987年電影《超人》系列戲服──其時未有彈性纖維,超人戲服是從德國採購特殊布料,在拍攝動作戲時足以包貼基斯杜化里夫身體,又不會滲出汗水。這套超人服裝估價高達50萬英鎊(約446萬港元),料成為史上最昂貴超級英雄服​​裝。

‧1977年電影《星球大戰四部曲:新的希望》黑武士手套──製作組只為黑武士製作了一對手套,大部分電影戲服已被扔掉,這對手套估價高達25萬美元(223萬港元)。

‧2001年《哈利波特:神秘的魔法石》首版小說及主角哈利波特戲中所用的魔杖──估價分別高達15萬英鎊(約134萬港元)及高達3萬英鎊(約27萬港元)。

網址:propstoreauction.com/auctions/info/id/318

(路透社/紐約郵報)

相關字詞﹕拍賣 超人 哈利波特 星球大戰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