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丹麥女王致歉認低估家族反應 未撤削4王子公主頭銜決定【附女王聲明全文】 (14:02)

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(Queen Margrethe II)幼子的4名子女明年起將撤王子公主頭銜,引起家族成員不滿。瑪格麗特二世周一(3日)發聲明稱,有關決定經長時間考慮,其責任是讓君主制「與時並進」,但承認低估了家族成員的反應,就此致歉。惟聲明中未見她撤回有關決定。

瑪格麗特二世53歲幼子阿希姆王子(Prince Joachim)接受訪問時稱,自王室宣布撤王子公主頭銜決定後,瑪格麗特二世未曾與他們一家對話,又稱看到子女如此被對待不會開心,妻子更透露最年幼的兒子在宣布被削頭銜後,在校內被欺凌。

(BBC)

丹麥王室 相關報道:

丹麥王室瘦身女王撤4孫頭銜 全球唯一女君主 作風親民曾畫《魔戒》插圖

丹麥女王4孫被撤王子公主名銜 丹麥王室主要成員一覽【多圖】

相關字詞﹕丹麥王室 丹麥女王 瑪格麗特二世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