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俄烏局勢|捷克「給普京的禮物」眾籌 逾萬人集資千萬購坦克贈烏軍 (11:44)

俄烏戰事持續逾7個月,各國繼續為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。捷克一個名為「給普京的禮物」(Gift for Putin)眾籌計劃,成功集資138.6萬美元(逾1080萬港元),為烏克蘭購買一輛經現代化改裝的T-72坦克。

這項眾籌獲捷克國防部和烏克蘭駐布拉格大使館支持,共有逾1.1萬人捐款。捷克國防部長Jana Cernochova在Twitter表示,捐款者為本月7日過70歲生日的俄羅斯總統普京送上「一份合適的禮物」。烏克蘭駐布拉格大使Yevhen Perebyynis稱,捷克成為首個由平民為烏克蘭國防部購買坦克的國家。

發起眾籌的組織表示,他們將繼續集資,為烏克蘭軍隊提供無人機、保暖衣、防彈背心和彈藥等軍事必需品。整個「給普京的禮物」眾籌計劃至今已有逾5.6萬人參與,籌得近900萬美元(逾7000萬港元)。

(BBC)

相關字詞﹕俄烏局勢 坦克 捷克 烏克蘭 俄羅斯 普京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