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印尼人踩人17兒童死 多地燭光悼念 兄弟首次現場觀愛隊比賽卻送命【短片.多圖】 (14:24)

印尼人踩人球場外滿佈燭光 阿雷馬球員到場悼念遇難者(法新社片段)

印尼東爪哇省瑪琅市(Malang)一個足球場上周六(1日)發生人踩人事件,造成至少125人死,17名兒童死者中包括一名5歲幼童。全國多地昨晚(2日)以燭光悼念死者。當局將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事件及找出肇事者。

慘劇死者包括一對分別14歲及15歲的兄弟,是涉事球隊阿雷馬(Arema FC)的球迷。路透社引述兄弟倆的姐姐說,「弟弟們熱愛足球,他們從未在坎朱魯漢球場(Kanjuruhan stadium)現場觀看阿雷馬(Arema FC)主場比賽,這是他們的第一次」,但她和家人從沒預料事件會演變成這樣,兄弟倆一去不返。

昨晚有大批民眾聚集坎朱魯漢球場外,獻花悼念遇難者,並在象徵阿雷馬的獅子雕像前點起燭光守夜。首都雅加達亦有燭光悼念活動,約300人參與,有民眾舉起「為印尼足球哀悼」及「停止警暴」的標語,要求徹查事件,追究責任。

(路透社/法新社)

相關字詞﹕印尼 球場慘劇 球賽 人踩人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