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蘇富比秋拍預展 短片賞重點拍品:里希特《抽象畫》估價最高、畢加索《冠冕女子與國王餅》、乾隆交泰轉旋瓶 (21:07)

蘇富比2022秋拍重點介紹(採訪:陸秋燕 剪接及拍攝:林梓晴)

香港蘇富比2022年秋季拍賣會預展,即日至10月8日在灣仔會展舉行,公眾可免費預約入場參觀。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以短片介紹部分重點拍品:全場估價最高的格哈德‧里希特《抽象畫》、畢加索《冠冕女子與國王餅》和乾隆的交泰轉旋瓶。

香港蘇富比2022年秋季拍賣會拍品,涵蓋現代及當代藝術品、珠寶、中國藝術珍品、中國書畫等不同範疇,包括拍賣史上第二大的內部無瑕艷彩粉紅鑽「威廉姆森粉紅之星」、首次上拍賣場的常玉花卉作品《紅底瓶枝》。

部分拍品重點介紹:

‧格哈德‧里希特《抽象畫》──1990年頂級鉅作,來自里希特最著名的「抽象畫」系列。此畫作鋪滿一種深邃的紅褐色,加上中央接縫到畫布兩側的藍色和翠綠色顔料軌迹,形成獨特表面光色效果。估價1.75億至2.35億港元,為全場拍賣估價最高的作品。

‧畢加索《冠冕女子與國王餅》──1965年作品,畢加索描繪第二任妻子賈桂琳‧蘿可(Jacqueline Roque)的大尺幅肖像鉅作。畫中賈桂琳吃國王餅中獎,畢加索在畫中為妻子戴上王冠,表現他愛妻一面。估價6000萬至8000萬港元,源自瑞士私人收藏,由現藏家家族自60年代起珍藏及繼承至今半世紀,之前從未釋出拍場。

‧清乾隆 御製洋彩紫紅錦地乾坤交泰轉旋瓶「大清乾隆年製」款──據錄燒製於乾隆八年(1743年)或即後數年。以中國禎祥紋樣,搭襯西方巴洛克風圖案,配色艷麗,紫紅明黃妙相合,隙地錐剔鳳尾卷草錦紋。估價6000萬至1.2億港元。

‧「威廉姆森粉紅之星」(The Williamson Pink Star)──拍賣史上第二大的內部無瑕艷彩粉紅鑽,重11.15克拉,預料成交價逾1.7億港元。僅次於2017年4月於香港蘇富比以5.53億港元成交的59.60克拉橢圓形切割鑽石「周大福粉紅之星」(CTF Pink Star)。

‧常玉《紅底瓶枝》──1963年作品,是常玉少數確定創作年月的繪畫,亦屬他花畫中較少數超越一米尺幅的作品。畫作在紅光滿堂的背景之上,繪畫墨黑枝節,意境契合藝術家經歷潮起潮落的時代淬煉。估價5000萬至1億港元,畫作誕生至今,首次曝光於市。

香港蘇富比2022年秋季拍賣會預展

公眾預展日期:2022年10月2-8日(須預約入場,詳情:bit.ly/3y8OHwc

時間:上午10時至下午6時

現場拍賣日期:2022年10月2-9日

地點: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一

詳情:www.sothebys.com

註:資料以主辦單位公布為準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