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丹麥王室瘦身女王撤4孫頭銜 全球唯一女君主 作風親民曾畫《魔戒》插圖 (18:15)

丹麥王室近日宣布「瘦身」,女王瑪格麗特二世(Queen Margrethe II)幼子的4名子女明年起將撤王子公主頭銜,令丹麥王室備受關注。現年82歲的瑪格麗特二世今年登基50周年,她於1972年1月14日登基,31歲成為丹麥女王。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駕崩後,瑪格麗特二世成為現今唯一的女君主。本文整合關於瑪格麗特二世的幾件軼事。

1. 現今唯一女君主 作風親民

丹麥女王作風親民受丹麥人民愛戴,除了逛超市,亦曾被拍到在超市外,右手拿着熱狗,左手拿着果汁和煙,獲不少人讚貼地。1972年瑪格麗特二世即位時只有45%國民支持王室,至今得到逾八成國民支持。

2. 嫁法籍外交人員 育有兩子

瑪格麗特二世生於1940年4月16日,她沒有兄弟,1953年因繼承法修改,才有權繼承王位。1967年,瑪格麗特公主與法國駐倫敦外交大使亨里克親王(Prince Henrik)結婚,二人婚後育有兩子。王夫亨里克親王於2018年離世。

3. 熱愛藝術 擅於繪畫設計

瑪格麗特二世從小熱愛藝術,1970年代曾於英國留學,以筆名Ingahild Grathmer繪畫托爾金(Tolkien)小說《魔戒》的插圖,後來獲刊印於丹麥版《魔戒》小說。她亦擅長服裝設計、場景設計和刺繡等,曾為安徒生童話改編電影設計服裝,又為丹麥皇家芭蕾舞團設計舞衣。其作品曾在海內外的博物館展出。

4. 為Netflix電影《Ehrengard》設計場景

瑪格麗特二世去年接受Netflix邀約為電影《Ehrengard》擔任場景設計師。電影是改編自丹麥作家Karen Blixen的同名小說,預計於2023年推出。

5. 懂多國語言 曾翻譯小說

除了母語,瑪格麗特二世能講法語、瑞典語、英語和德語。她與王夫曾翻譯法國作家的作品《All Men are Mortal》,把小說翻譯成丹麥文。

6. 與瑞典現任國王為表姊弟

瑪格麗特二世是弗雷德里克九世(Frederik IX)和王后Queen Ingrid的女兒,王后Queen Ingrid是瑞典公主(Princess of Sweden),而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(King Carl XVI Gustaf)是瑪格麗特二世的表弟。

相關報道:

丹麥女王4孫被撤王子公主名銜 丹麥王室主要成員一覽【多圖】

丹麥王室瘦身 4王子公主撤銜

更多Hot Pick:link.mingpao.com/43932.htm

相關字詞﹕丹麥王室 丹麥女王 瑪格麗特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