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英女王死亡證曝光死亡時間 英媒還原時序 揭女王死後兩小時哈里才趕赴蘇格蘭 (12:08)

英國蘇格蘭國家檔案館周四(9月29日)公開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死亡證,是首次有英國君主的死亡證公開。當中列明女王的死亡時間是9月8日下午3時10分,死因是年老,職業一欄則寫了「女王陛下」(Her Majesty The Queen)。而女王確實的死亡時間公布後,英國傳媒還原當日女王死訊公布前後的時序,確定只有查理斯三世及安妮公主趕得及見女王最後一面,女王死亡證亦是由安妮公主簽署。哈里王子卻是在女王駕崩後逾兩小時才趕赴蘇格蘭。

英女王駕崩當天時序

9月8日(以下為英國時間)

12時35分

白金漢宮發聲明,稱對英女王健康表示關注,建議繼續接受醫學監察。

2時39分

英女王孫兒威廉、安德魯王子、愛德華王子及其妻索菲,從倫敦以西的諾斯霍爾特皇家空軍基地乘私人飛機出發,趕赴蘇格蘭巴爾莫拉爾城堡。

3時10分

英女王離世。

3時50分

威廉等人乘坐的飛機在蘇格蘭阿伯丁(Aberdeen)降落,眾人未能趕及見女王最後一面。

4時30分

首相卓慧思獲告知女王死訊。

5時35分

哈里乘私人飛機從倫敦盧頓機場出發,趕赴蘇格蘭。此時女王已逝世逾兩小時。

6時30分

白金漢宮宣布英女王駕崩。

6時46分

哈里在蘇格蘭阿伯丁降落,至7時52分才抵達巴爾莫拉爾城堡。

此前曾有傳媒報道,查理斯三世在6時25分將英女王駕崩的消息通知哈里,只比官方公布早了5分鐘,引起白金漢宮強烈反響。對於英女王駕崩後逾兩小時,哈里才趕赴蘇格蘭,外界質疑是王室與哈里缺乏溝通。

(每日郵報/英國廣播公司)

相關字詞﹕英女王駕崩 哈里王子 查理斯三世 安妮公主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