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NASA試行撞擊小行星 新相見碎片四散 (13:47)

美國太空總署(NASA)「雙小行星改道測試」太空船,周一(26日)擊中「迪迪莫斯」小行星(Didymos)的伴星(也可稱衛星)「迪莫弗斯」(Dimorphos)。NASA網站周三(28日)釋出一批相片,可見太空船撞擊「迪莫弗斯」後,碎片四散,而圖中較大的小行星則是「迪迪莫斯」。相片由意大利太空總署的微型衛星LICIACube在太空船撞向「迪莫弗斯」幾分鐘後拍攝。

「雙小行星改道測試」(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, DART)旨在了解太空船能否撞擊小行星令它們改變飛行方向,測試人類阻止太空物體毁滅地球的能力。測試目標「迪迪莫斯」雙小行星系統離地球約1100萬公里,由直徑約780米的迪迪莫斯和直徑約170米的伴星「迪莫弗斯」組成。當局預計幾周後才可確定今次撞擊有否改變星體的飛行軌道。

(NASA/CNET/明報報道)

相關報道:

NASA「撞小行星救地球」實驗擊中目標(9月28日)

NASA試行撞擊小行星救地球 太空船成功撞擊【短片】(9月27日)

NASA試撞小行星救地球 太空船「自殺式」任務 令目標減速變軌(9月26日)

相關字詞﹕美國太空總署 雙小行星改道測試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