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「0+3」首批返港者 疫苗通行證今日轉藍碼【短片】 (10:52)

「0+3」首批返港者:Day 3順利取藍碼 會與媽媽飲茶(採訪、剪接:陳展熙)

本港入境檢疫周一(26日)起放寬至「0+3」,新措施下首批返港者,倘昨日(28日)做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,今(29日)會獲發疫苗通行證的藍碼。周一由澳洲墨爾本經菲律賓轉機返抵香港的葉小姐,以及由墨爾本坐直航機返港的劉先生,今早分別向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稱,已收到陰性檢測結果,兩人的疫苗通行證均已顯示成藍碼。

Day 0(9月26日):葉小姐及劉先生分別於當日早上抵港,取得疫苗通行證黃碼,並按自選交通工具返居所(相關熱點:抵港者話你知「0+3」新措施下入境流程)。兩人皆於當晚收到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的陰性結果通知。

Day 1(9月27日):做快測,結果陰性。

Day 2(9月28日):做快測,呈陰性後,到檢測中心接受核酸檢測。兩人均於當天早上接獲短訊,提醒做核酸檢測。

Day 3(9月29日):早上收到28日核酸檢測的陰性結果,疫苗通行證由黃碼轉成藍碼。另亦要做快測。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影片區 入境檢疫 0+3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