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有老花者初戴漸進鏡未適應 視光師教適應漸進鏡兩建議【短片】 (08:54)

視光師教適應漸進鏡兩大建議(拍攝及剪接:林梓晴)

年過40歲,眼睛開始出現老花,不少市民選擇佩戴漸進鏡,惟有人或會覺得難適應及較易疲倦。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了註冊視光師鄭瑞鵬,他表示初戴者會不習慣漸進鏡,掌握適應方法後便沒有問題。

看近物宜慢慢轉頭

鄭瑞鵬表示,初戴漸進鏡者望遠處沒有問題,但建議看近物時可慢慢轉動頭部,以減少不適感覺。

離遠先看清樓梯級

鄭瑞鵬表示,戴漸進鏡者落樓梯時,最近梯級看起來會較模糊。他建議離遠時要先注意樓梯位置,看清楚再落樓梯。

耳水不平衡或易暈者不合戴

鄭瑞鵬又指出,耳水不平衡或易暈者不太建議佩戴漸進鏡,建議分成兩副眼鏡,分別看遠處及近物用途。

採訪:林綺菁

拍攝、剪接:林梓晴

相關熱點:眼鏡鼻托變綠成因話你知 視光師教正確清潔眼鏡貼士【短片】

相關字詞﹕老花 視光師 漸進鏡 影片區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