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志記鎅木廠權哥剖白 「數代人奮鬥結晶化為烏有」【短片】 (19:08)

志記鎅木廠權哥:數代人奮鬥結晶化為烏有(採訪、拍攝:丁啟健 剪接:陳展熙)

【19:08更新】位於新界東北發展區的古洞北「志記鎅木廠」今早(27日)近8時被圍封,多年心血將化為烏有,負責人王鴻權(權哥)多次低頭不語,11時許向在場傳媒簡單講述感受。對於當局擬將廠內約700噸木材運往園林廢物回收中心Y.PARK,權哥慨嘆只能默然接受,認為這不是化廢為能,因木材不是廢料,可造家具,廠內機器有數十年至百年歷史,是數代人的奮鬥結晶,全數化為烏有,「是對文化很大的侮辱」,盼政府通融兩周時間讓他們處理。(拍攝、採訪:丁啟健)

約下午2時許,當局派出數十名工作人員,並出動吊車運走木材。權哥在木廠外留守,希望當局批准讓他入內取回部分擬作捐贈的木材,惟至下午4時許,權哥接獲通知被拒,廠內木材會運往Y.PARK,權哥其後乘車離去。

志記鎅木廠 相關報道:

志記鎅木廠被當局圍封 負責人權哥:廠內仍有700噸木材【短片】

政府派員圍封 負責人權哥稱對方一度禁領廠內狗隻

相關字詞﹕志記鎅木廠 王鴻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