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英王查理斯三世新標誌公布 新鈔預料2024年流通 (12:45)

英國白金漢宮周一(26日)公布英王查理斯三世的新標誌,由英文字母C、R及羅馬數字III組成,查理斯英文名字「Charles」的首字母C放中央,R是拉丁文Rex,即「國王」的意思,R字中間寫上III羅馬數字。這個設計是國王親自由聯合王國紋章院(College of Arms)眾多設計中選出。

新標誌象徵新統治時代的開始,將逐步取代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沿用的「E II R」。白金漢宮郵政局將從周二起率先採用新標誌的郵戳。

英倫銀行表示,印有查理斯三世肖像的新鈔預料本年底前發布,2024年中開始流通。皇家鑄幣廠亦將鑄造新硬幣,逐步取代印有伊利沙伯二世肖像的硬幣。由於伊利沙伯二世肖像的貨幣為數甚多,預計兩代君主的新款鈔票及硬幣將同時流通一段長時間。

英國皇家郵政則表示,若現有新郵票沽清,就會轉用印上查理斯三世頭像的郵票。

(英國廣播公司)

相關字詞﹕英國 查理斯三世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