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NASA試行撞擊小行星救地球 太空船成功撞擊【短片】 (11:23)

美國太空總署(NASA)的「撞擊小行星救地球」試驗計劃於美國時間周一(26日)進行,其「雙小行星改道測試」(DART)的太空船準確撞上小行星「迪莫弗斯」(Dimorphos)。NASA稱任務成功,不過能否改變小行星的速度和運行軌道,尚待下月觀測結果才知道。

NASA在網上全程直播今次撞擊任務。在美國東部時間周一晚上7時14分(香港時間周二早上7時14分),如自動販賣機般大的DART太空船,在距離地球約1100萬公里外的太空撞擊「迪莫弗斯」表面。負責該任務的工程師和科學家全程目擊太空船的攝影機拍到「迪莫弗斯」的表面愈來愈近,之後失去信號,意味成功撞擊,旋即現場傳來一陣掌聲及歡呼聲。

NASA稱今次任務開啟了人類有力保護地球免受小行星撞擊威脅的新時代。NASA預期,這次撞擊會微微改變「迪莫弗斯」的軌道,讓它繞行系統中較大顆的小行星「迪迪莫斯」(Didymos)的時間縮短。

(路透社/法新社)

相關報道:

NASA試撞小行星救地球 太空船「自殺式」任務 令目標減速變軌(9月26日)

相關字詞﹕NASA美國太空總署 撞擊小行星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