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短片:抵港者話你知「0+3」新措施下入境流程 (11:28)

新措施「0+3」下入境流程(採訪及拍攝:丁啟健、陳展熙 剪接:葉明傑)

葉小姐由澳洲墨爾本經菲律賓轉機,今早(26日)返抵香港,她在機場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時,表示在「0+3」新措施下,於澳洲登機已不用再有香港檢疫酒店預訂證明或核酸測試結果,抵港後由下機到出閘大概用了40分鐘,過程順利。相關熱點:「0+3」實施首天 台北返港者:檢測過程5分鐘很快 掛住雲吞麵【短片】

葉小姐由下機到出閘流程:

1. 下機後,填表取綠色二維碼。需要填的資料包括姓名,身分證號碼、出生年月日及航班編號、由哪裏來港,轉機地點等資料。

2. 向職員出示綠色二維碼,護照及身分證。

3. 取樣本瓶做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。

4. 做完檢測後,葉小姐取得一個綠色牌,戴着該綠色牌跟指示前行。

5. 乘搭列車到入境大堂。

6. 葉小姐經e-道過關。

7. 取行李,經過閘口時要掃綠色牌,然後獲發醫學監察通知書,之後可離開。

「0+3」入境檢疫措施 相關報道:

「0+3」首日有抵港者稱仍需做核酸檢測查針卡

入境0+3 7天隔日驗核酸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影片區 抵港檢疫 抵港安排 機場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