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天氣|天文台:熱帶氣旋奧鹿與香港保持700公里距離 周二周三有驟雨 (12:10)

【12:10】天文台發出特別天氣提示,表示熱帶氣旋奧鹿會在未來一兩日橫過南海中部,移向越南中部一帶。奧鹿會與香港保持700公里左右距離,對香港的直接威脅不大。除非奧鹿改為採取較偏北方向移動,並靠近廣東沿岸,否則發出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的可能不大。受東北季候風影響,周二(27日)和周三(28日)本港吹東至東北風,風勢頗大,亦有幾陣驟雨。

【08:11】上午8時,天文台錄得氣溫27.6度,相對濕度73%。一股清勁的東北季候風正影響廣東沿岸。上午8時,熱帶氣旋奧鹿集結在西沙以東約680公里,預料向西移動,時速約25公里,橫過南海中部。

按照現時預測路徑,奧鹿會在未來一兩日橫過南海中部,移向越南中部一帶。奧鹿會與香港保持700公里左右的距離,對香港的直接威脅不大。但受東北季候風影響,周二(27日)和周三(28日)本港吹東至東北風,風勢頗大,亦有幾陣驟雨。

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大致天晴,日間乾燥及炎熱,市區最高氣溫約32度,新界再高一兩度,吹和緩至清勁東至東北風。展望未來一兩日風勢頗大,有幾陣驟雨。

(天文台)

相關字詞﹕天氣 天文台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