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剛果動物庇護所3年幼黑猩猩遭綁架 疑犯索六位數贖金【短片】 (19:21)

剛果民主共和國一個動物庇護所發生黑猩猩綁架案,綁匪偷走3隻年幼黑猩猩後,向庇護所勒索贖金,《紐約時報》稱金額達六位數字,但未說明是哪種貨幣。庇護所負責人Franck Chantereau表示,今次是全球首宗年幼黑猩猩嬰兒綁架案。庇護所今日(25日)在facebook發布數日前由綁匪傳來的片段,稱3隻黑猩猩仍然活着(片段連結)。

綁匪於本月9日凌晨約3時,闖進位於盧本巴希(Lubumbashi)的J.A.C.K.動物庇護所,帶走3隻年幼黑猩猩嬰兒Monga、Hussein和Cesar,一小時後向Chantereau及其妻發送信息和影片,稱3隻黑猩猩已被下藥,要求Chantereau支付贖金,否則會傷害牠們。Chantereau明言他們不可能支付巨額贖金,憂一旦順從綁匪指示,等同默許行為,將來恐再發生同類事件。

Chantereau稱,不少富戶會走私黑猩猩嬰兒作寵物飼養。庇護所位置靠近剛果和贊比亞(Zambia)邊境,該處是走私黑猩猩重點路線之一。今次並非Chantereau的動物庇護所首度成為犯人目標,庇護所2006年成立後不久,園區曾遭闖入縱火,導致兩隻年幼黑猩猩死亡。

(CNN/紐約時報)

相關字詞﹕剛果民主共和國 黑猩猩 綁架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