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搞笑諾貝爾獎 單身男女心動令心跳同步、人類用多少手指扭門把研究奪獎 (17:31)

2022年「搞笑諾貝爾獎」(Ig Nobel prize)結果周四(15日)出爐,頒獎典禮以線上形式舉行。今年共有10個充滿趣味又啟發思考的研究得獎,部分如下:

‧工程學獎:日本團隊研究若要扭動圓形門把,人們要用多少根手指,例如直徑達45至50毫米以上的門把,就通常會用上5隻手指。

‧物理學獎:得獎者通過數學模型計算,發現小鴨以一定的距離跟在母鴨後游泳可以減少水阻,小鴨游泳時更加省力。

‧應用心臟學獎:第一次見面的單身男女,如果感覺彼此吸引、心動,心跳會逐漸同步。

‧文學獎:研究法律文件難以閱讀是因為繁雜的句式,如將兩句說話的內容全部放在同一句內寫出。

‧生物學獎:一種生活在南美的蝎子遇到危險時能斷尾逃生,但因失去尾部肛門,最後會便秘而死。不過失去尾巴和肛門的蝎子,仍然能夠交配。

‧安全工程獎:瑞典經常發生汽車撞上駝鹿的交通意外,皇家理工學院有學生製作假駝鹿模型,用於研究如何減少駝鹿交通意外。

(搞笑諾貝爾獎網站)

相關報道:

2021年搞笑諾貝爾獎得獎研究:男生鬍鬚防被打傷臉 官員BMI反映國家腐敗(2021年9月10日)

相關字詞﹕搞笑諾貝爾獎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