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新冠疫情|本港病毒即時有效繁殖率回落至接近1 歐家榮稱樂觀 (17:06)

港大醫學院監察的新型冠狀病毒即時有效繁殖率近日有回落,最新的9月6日平均值是1.0307,代表每名確診者可傳染約1人,數值較8月18日高峰時1.3196明顯下跌。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,病毒即時有效繁殖率近期跌至接近1,污水監察病毒陽性比率亦有下跌,數字上這些指標是樂觀。但他提醒要留意今年2至4月曾染疫的市民,若沒有接種新冠疫苗,抗體會隨年月下降,感染風險會增加,再次呼籲市民要打針。

病毒即時有效繁殖率是指在未受感染人群中,一個具傳染性的典型患者直接感染的平均人數。港大最新數字顯示,即時有效繁殖率自8月18日起一直有下降,但仍未跌至低於1,即每名患者仍可傳染多於一人。即時有效繁殖率最近一次低於1是7月31日至8月9日。低點是8月4日0.9259。今年1月初疫情高峰時,即時繁殖率曾超過6,即每名患者可傳染逾6人。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即時有效繁殖率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