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消委會.兒童平衡單車|3款平衡單車含塑化劑 Baghera超標18倍【附名單】 (10:34)

消委會測試市面15款平衡單車,發現有3款樣本檢出塑化劑,其中「Baghera」座位及手把的部分物料檢出0.16%至1.9%的塑化劑DEHP,當中含量最高的部位超出本港法例和歐盟REACH法規中訂立的上限達18倍。

另外,「BIKEEIGHT bike 8」的座位及「TRYBIKE」的座位和手把的部分物料亦檢出微量DEHP,檢出量由0.02%至0.07%不等,惟檢出量未有超出本港和歐盟REACH法規訂立的上限。

根據本港《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(附加安全標準或規定)規例》,所有玩具的BBP、DBP和DEHP塑化劑的總含量不可超過0.1%;歐盟REACH法規則要求玩具及兒童產品所含的BBP、DBP、DEHP和DIBP以單一含量及總含量計不可超過0.1%。

3款兒童平衡單車檢出塑化劑DEHP(產品名稱或型號/大約零售價 /標示適用年齡/DEHP含量/總評)

Baghera Balance Bike 863/12-01/$1390/3至6歲/0.16%-1.9%/1

TRYBIKE Balance Bike/$799/1至6歲/0.05%-0.07%/4

BIKEEIGHT bike 8兒童滑步車 SF1-05/$980/2歲或以上/0.02%/4.5

相關字詞﹕消委會 兒童平衡單車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