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英女王駕崩|原要求各國政要乘巴士出席英女王國葬 英政府軟化:對不同領袖安排不同 (15:56)

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下周一(19日)在西敏寺舉行國葬,全球數十名領袖及王室人員預計會出席,包括美國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吉爾早前已表明出席。外媒日前報道,英國當局促請出席英女王國葬的各國政要乘民航機往英國,並要求他們共同乘坐巴士往西敏寺。但英國政府本周一(12日)態度軟化,首相卓慧思發言人稱,「對不同領袖的安排會有不同」。

白宮發言人表示,美國只有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吉爾獲邀出席英女王國葬。過往美國總統外訪時,一向乘坐直升機或有多項保護裝備的總統專車出席活動。《衛報》周一引述美國特勤局前特工Timothy Miller稱,美國方面的底線是總統不會乘搭任何民航機或巴士。

(衛報)

英女王國葬專輯:bit.ly/3Lmljs1

相關字詞﹕英女王駕崩 英女王 伊利沙伯二世 拜登 美國 巴士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