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英女王駕崩|英王查理斯三世向國會講話 決心追隨英女王侍奉國家人民維護憲政 (20:42)

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上周四(8日)逝世後,繼位的英王查理斯三世周一(12日)與王后卡米拉,於倫敦西敏廳接受國會議員致意。他並首次以國王身分,向上議院及下議院議員發表講話,指出站在眾人面前,感受到歷史的沉重感,也提醒了他國會傳統的重要。他並稱英女王在很年輕時已承諾委身侍奉國家和人民,並維持憲政原則,他決心忠實地追隨她。

查理斯三世和卡米拉之後飛往蘇格蘭愛丁堡,將與移靈隊伍一同護送英女王靈柩往聖吉爾斯大教堂舉行宗教儀式。

(法新社)

英女王國葬專輯:bit.ly/3Lmljs1

查理斯三世發言全文

查理斯三世發言片段

英女王駕崩 相關報道:

英女王國葬流程一覽 9月19日國葬後移送聖喬治教堂下葬

瞻仰英女王靈柩料排通宵 英媒估計排隊12小時 當局提醒帶糧水

哈里發聲明悼祖母感謝奉獻 向父查理斯三世致敬

相關字詞﹕英女王駕崩 英女王 伊利沙伯二世 查理斯三世 西敏廳 英國國會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