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深水埗、中西區、南區空氣污染爆表達「嚴重」級 其餘15監測站健康風險「甚高」 (16:23)

環保署公布,各區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高企,截至下午4時,南區、中西區及深水埗指數達最高程度的「10+」,健康風險達「嚴重」級別;其餘15個空氣監測站的健康風險均達「甚高」級別。環保署料未來數日空氣污染仍會處於較高水平。

署方解釋,受乾燥的大陸氣流影響,本港今日天晴及持續酷熱,吹輕微至和緩偏北風,不利於空氣污染物擴散,令區域背景污染水平上升。充沛的陽光助長光化煙霧活動,令臭氧及微細懸浮粒子在珠江三角洲區域內迅速形成,而較高的臭氧水平亦加速二氧化氮的形成。

天文台預測,周二至下周日(13日至18日)廣東沿岸仍然風勢微弱,天氣酷熱。環保署預料在風勢增強之前,影響本港的區域背景污染水平仍會維持在較高的水平。

有關健康風險級別達到甚高或嚴重水平時對市民的健康忠告,詳見政府新聞公報

相關字詞﹕空氣污染 環保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