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英女王駕崩|瞻仰英女王靈柩料排通宵 英媒估計排隊12小時 當局提醒帶糧水 (17:07)

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國葬下周一(19日)舉行,其靈柩會先從周三(14日)下午5時起於西敏宮的西敏廳停放,24小時開放予公眾瞻仰,直至國葬日。當局預料,屆時將有大量民眾前往瞻仰,相信要排隊多個小時,甚至通宵排隊,提醒排隊者要帶備糧水及保暖衣物等。有英國媒體估計排隊時間或長達12小時。

英國政府周一(12日)公布瞻仰者排隊指引,提醒進入西敏廳的民眾,必須進過機場式的嚴格安全檢查,不得攜帶大袋、花束、相片、禮物、睡袋、摺椅等,只可帶備一個附簡易開口的小型袋;又提醒民眾穿合適服裝,不得穿印有政治及敏感口號的衣服。

多個英國媒體估計,排隊者或需等候長達12小時,亦預料將有約100萬人在倫敦市中心排隊輪候。當局提醒,由於人龍將持續前進,排隊者輪候期間未必有足夠時間坐下休息;另現場將設有流動廁所及供水站,不過民眾亦應自備食物、食水、禦寒衣物、充電器及藥物等。西敏廳周邊道路會封閉、交通受阻,當局將派出1萬警力、1500軍人及拆彈小組待命。

(英國政府網站/每日郵報/衛報)

相關字詞﹕英女王駕崩 英女王 國葬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