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英女王駕崩|英女王靈柩抵愛丁堡將公眾瞻仰 查理斯三世將帶領移靈隊伍【短片.多圖】 (10:18)

英女王靈柩6小時送抵愛丁堡 沿路大批民眾夾道送別(法新社片段)

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靈柩,周日(11日)抵達蘇格蘭首府愛丁堡的荷里路德宮(Palace of Holyroodhouse)。靈柩安放一晚後,周一(12日)將由英王查理斯三世帶領移靈隊伍,移往附近的聖吉爾斯大教堂,讓蘇格蘭的公眾瞻仰和悼念。22:27報道:英女王靈柩移送愛丁堡聖吉爾斯大教堂 查理斯三世等出席禮拜【附直播連結】

英女王的靈柩車隊,由她逝世的蘇格蘭巴爾莫拉爾城堡,經過6小時車程,抵達愛丁堡荷里路德宮。其中安妮公主全程陪伴移靈,安德魯王子及愛德華王子則在荷里路德宮迎接母親靈柩。靈車所經之處有大批民眾夾道送別,有人向靈柩拍手致意,也有人淚流滿面。

查理斯三世稍後將抵愛丁堡,周二(13日)將扶靈,乘軍機送女王靈柩飛返倫敦,準備下周一(19日)為英女王舉行國葬。

(路透社/法新社)

相關字詞﹕英女王駕崩 英女王 查理斯三世 影片區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