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英女王駕崩|英女王靈柩離巴爾莫拉爾城堡 送往愛丁堡【短片】 (17:13)

英女王靈柩離開巴爾莫拉爾城堡往愛丁堡(法新社片段)

【17:11更新】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上周四(8日)逝世,她的靈柩於當地時間周日(11日)早上10時從蘇格蘭巴爾莫拉爾城堡出發,經陸路慢駛6小時送抵愛丁堡後,將送返倫敦,一連4日供公眾瞻仰。國葬將於下周一(19日)在倫敦西敏寺舉行。

英女王靈柩運送路程:

.當地時間周日早上10時──靈柩從巴爾莫拉爾城堡出發,並於10時12分駛至鄰近小鎮巴拉特鎮(Ballater),供阿伯丁郡(Aberdeenshire)官員瞻仰。

.早上11時,靈柩將進入阿伯丁(Aberdeen),並在Duthie公園供公眾瞻仰。

.下午2時15分,靈柩將移送到鄧迪(Dundee)。

.下午4時,靈柩將抵達愛丁堡荷里路德宮(The Palace of Holyroodhouse)。屆時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(Nicola Sturgeon)及政黨領袖將在議會觀看過程。

.靈柩周一(12日)移至聖吉爾斯大教堂(St. Giles' Cathedral),供公眾瞻仰和悼念。

.靈柩周二(13日)將由飛機送至倫敦,並於周四至周日(15日至18日)開放予公眾瞻仰。英女王的國葬將於下周一(19日)在倫敦西敏寺舉行。

(BBC/法新社)

相關字詞﹕英女王駕崩 靈柩 國葬 西敏寺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