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凱特平民變威爾斯王妃 儲妃頭銜承襲戴安娜【多圖】 (19:03)

新任英王查理斯三世周五(9日)宣布,長子兼王儲威廉將繼承其「威爾斯親王」(Prince of Wales)的頭銜;威廉妻子、平民出身的凱特則成為「威爾斯王妃」(Princess of Wales),未來將成為英國王后,也是戴安娜王妃1997年逝世以來,英國王室首次再有人使用「威爾斯王妃」這頭銜。

對於戴安娜的「威爾斯王妃」頭銜由她的媳婦凱特繼承,網民普遍十分認同,不過亦有人認為,戴安娜是「獨一無二的威爾斯王妃」。

英國王室傳統中,「威爾斯親王」是英國君主賜予王儲的頭銜,王儲妻子為「威爾斯王妃」。查理斯三世當年迎娶戴安娜,戴安娜獲得「威爾斯王妃殿下」(Her Royal Highness The Princess of Wales)頭銜。二人離婚後,戴安娜離開王室,但獲准保留「威爾斯王妃」稱號。

2005年查理斯三世迎娶現任妻子卡米拉,卡米拉本可使用「威爾斯王妃」頭銜,但她因被指介入查理斯三世和戴安娜的婚姻,早年形象負面,故沒有使用該頭銜,僅使用康沃爾公爵夫人(Duchess of Cornwall)稱號。如今卡米拉成為王后,「威爾斯王妃」頭銜及康沃爾公爵夫人稱號均由凱特繼承。

相關報道:

新王儲威廉民望勝父 繼承威爾斯親王頭銜

卡米拉封王后 走出戴妃陰影

數度王室危機 「冷處理」戴妃掀風浪

相關字詞﹕英女王駕崩 威廉王子 凱特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