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英女王駕崩|英女王國葬料9月19日舉行 拜登將出席 英警部署歷來最大維安行動 (15:18)

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周四(8日)駕崩,英國王室仍未公布國葬日期。法新社報道,女王的葬禮料於9月19日在倫敦西敏寺舉行,屆時有大批全球各地元首及政要出席。美國總統拜登周五(9日)表示將出席英女王葬禮。日本媒體引述政府消息報道,日皇德仁計劃赴英出席英女王葬禮,將是2019年5月即位以來首次出訪海外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亦可能出席。9月11日報道:英女王靈柩離巴爾莫拉爾城堡 送往愛丁堡

英國當局預計,哀悼期會有數以百萬計的人湧到倫敦。英女王的靈柩將由蘇格蘭移送倫敦,供民眾瞻仰及舉行國葬。倫敦警察廳前指揮官Bob Broadhurst估計,哀悼期內每日約有1萬名警員部署倫敦,直至女王葬禮結束,並稱「幾乎肯定這是英國有史以來最大的維安行動」。

英國前反恐統籌警官Nick Aldworth則估計,警察和安全部門將在倫敦設立中央行動室,負責監察情報、移靈路線和白金漢宮等地標,並從全國其他地區借調更多警力到倫敦協力保安。

(路透社/法新社/BBC/Evening Standard)

相關字詞﹕英女王駕崩 英女王國葬 英女王 拜登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