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獅子山精神 法國攝影師鏡頭下的多元團結香港【圖輯】 (14:11)

獅子山精神,在居港13年的法國攝影師Romain Jacquet-Lagreze眼中,代表着多元和團結。

Romain Jacquet-Lagreze於2009年來港,居於佐敦,在港首次行山正是登上獅子山。在他眼中,獅子山充滿美感,對香港不同年代的人也有象徵意義,促使《獅子山三十六景》攝影集誕生。他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前開始拍攝,故作品中可見沒有掛上口罩的市民,整個拍攝用上約兩年時間,拍攝了60多幅作品,從中選出36張代表作。

Romain說,《獅子山三十六景》攝影集想呈現香港多元場面,港人在獅子山下相聚、生活。作品主要在九龍拍攝,部分是港島北角。他認為,可最佳欣賞到獅子山輪廓的地點,是黃大仙。

為港人太太而選擇獅子山下生活的Romain憶述,起初不習慣人多擠擁的環境,住下來才知曉哪些地方較少人,又享受行山或到海灘的生活。但他慨嘆,疫情令其家人很難見到他在港的孩子,因此有考慮將來或會返回法國生活。

獅子山三十六景作品展於9月9日至10月9日在上環Blue Lotus Gallery展出,詳情可瀏覽https://bluelotus-gallery.com/new-events/exhibition-36volr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獅子山精神 獅子山 攝影師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