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英女王駕崩|女王頭錢幣、郵票將改頭換面 國歌「天佑女王」料變「天佑國王」 (18:30)

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駕崩,王儲查理斯繼位為國王查理斯三世。沿用70年的英國國歌歌詞,以至女王頭硬幣、郵票等,隨着英女王辭世料將改頭換面。

英國國歌

歌詞中的「天佑女王」(God save the Queen)由1952年伊利沙伯二世登基開始,唱了70年;查理斯三世繼位後,歌詞可能再次改為「天佑國王」(God Save the King)。

英國錢幣

目前英國印有伊利沙伯二世肖像的鈔票,面值達80億英鎊(近730億港元);她在位期間,共有5個版本的君主肖像硬幣在市面上流通,最後一個版本是2015年頭戴鑽石王冠的樣貌。英女王肖像也出現在東加勒比海幣、加拿大、澳洲和新西蘭的硬幣正面。

往後鑄造到新硬幣的查理斯三世肖像,方向料會根據傳統,與前任伊利沙伯二世肖像相反,改為望向左方。不過即使換了新國王,帶有英國女王肖像的貨幣仍可有效使用。

英國郵票

首款印有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肖像的通用郵票,於1953年6月3日發行;料日後郵票將會改為印上查理斯三世肖像。

印有英女王肖像的英國郵票(英國皇家郵政網頁)

(CBS/法新社/衛報/中央社)

英女王駕崩 相關報道:

生平|在位70年 曾是全球在位最長在世君主 兩度訪港

英女王登基70載 回顧英國在位最長君主之路【多圖】

英女王與菲臘親王白頭到老 相伴73年【多圖】

兒孫|英女王兒孫滿堂 共4子女、8孫子女、12曾孫

王位繼承|查理斯繼位為王 威廉成第一順位繼承人 料成威爾斯親王

英女王靈柩將移送到西敏廳供瞻仰 國葬料10日後舉行

雙彩虹別英女王

短片|老夫婦英總領館外獻花 妻灑淚 夫讚英女王愛戴港人

相關字詞﹕英女王駕崩 伊利沙伯二世 郵票 硬幣 女王頭 英女王肖像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