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英女王駕崩|英女王與菲臘親王白頭到老 相伴73年【多圖】 (02:29)

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與丈夫菲臘親王於1947年結婚,二人相依相伴一起走過逾73年,白頭到老。英女王在13歲時與菲臘親王相識,當時已情傾年長5年的他。以下是英女王與菲臘親王一起經歷的重要時刻:

‧1947年11月20日 英女王(當年為伊利沙伯公主)與菲臘王子在西敏寺舉行婚禮。

‧1948年 長子查理斯出世

‧1950年 女兒安妮公主出世

1952年 伊利沙伯公主繼位成為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

‧1960年 安德魯王子出世

‧1964年 愛德華王子出世

‧1972年9月 英女王與王夫菲臘親王在蘇格蘭巴爾莫拉爾城堡度假,當年亦是他們25周年的銀婚紀念。

‧2007年 英女王與菲臘親王結婚60載,是英國王室首對慶祝鑽婚的夫婦。

‧2017年 英女王70周年結婚紀念,是英國王室有史以來首對慶祝白金婚的夫婦。王室發放官方照片,英女王胸前掛着的胸針,就是王夫半世紀前送贈的禮物,別具意義。

‧2020年 英女王與菲臘親王結婚73周年。

‧2021年4月9日 菲臘親王離世,享年99歲。【詳情

短片:英女王1975年訪港風姿綽約 愛民邨街坊記憶猶新:英女王好靚女

英女王駕崩 相關報道:

生平|在位70年 曾是全球在位最長在世君主 兩度訪港

英女王登基70載 回顧英國在位最長君主之路【多圖】

兒孫|英女王兒孫滿堂 共4子女、8孫子女、12曾孫

英女王與菲臘親王 相關報道:

英女王伉儷結婚73周年 溫馨翻閱喬治小王子三兄妹自製賀卡【多圖】(2020年11月20日)

菲臘親王99歲生日 英王室發英女王伉儷近照(2020年6月10日)

王室登70年前菲臘親王孖英女王年輕合照祝賀(2017年8月3日)

熱門HOTPICK:link.mingpao.com/67005.htm

相關字詞﹕英女王 菲臘親王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 熱門HOTPICK 伊利沙伯二世 英國王室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