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新冠疫情|袁國勇暫無病徵最快下周二完成隔離 研究:四成患者無症狀 仍可傳人 (18:00)

政府抗疫專家顧問、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感染新型冠狀病毒,他表示直至今日(8日)都沒有任何病徵,會跟足政府防疫規定居家隔離,最快下周二(13日)完成隔離。感染新冠病毒而無症狀情況普遍,根據外國綜合不同地方研究,約40.5%人感染後無病徵;單計亞洲的無症狀感染者比例較低,但也有27.58%。美國疾控中心研究就指出,兒童無徵狀感染比例較成人多,約佔一半。

不過即使無任何病徵,不代表沒有傳染性。研究指出,逾四成傳播是來自無症狀感染者。因此確診後無病徵都需要隔離。醫管局早前都提醒,60歲或以上染疫者即使病徵輕微或沒有病徵,都「可以亦都需要服用口服(抗病毒)藥」,以減死亡風險。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相關字詞﹕新冠疫情 袁國勇 無症狀感染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