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中秋柚.文旦|文旦宜放室溫7至10日「收水」 變黃皺皮最好吃【短片.附選購文旦貼士】 (12:33)

果商教選文旦4貼士(拍攝及剪接:陸秋燕)
文旦食用貼士(拍攝及剪接:陸秋燕)

台灣文旦價格差異大,如何選購靚文旦?買回來的文旦何時吃較佳?「林記水果」店主林先生指出,文旦收成期通常是二十四節氣的白露前後七日,今年白露(9月7日)與中秋節(9月10日)只相差3日,太早買來吃,質素未必理想,臨近中秋或中秋後半個月會愈來愈好吃。

林先生教路,文旦買回來毋須放雪櫃,一般室溫放置7至10日才吃,宜觀察文旦開始「收水」、皺皮,外皮顏色變黃、暗啞,特別是柚尖頂位置變腍,柚皮變軟,就是較佳的食用時機。若文旦「未收水」,會吃到有雜質,有澀和酸的味道。

⬤選購文旦4貼士

‧大小:不宜買體型大的文旦

‧價錢:不建議選購30元以下的文旦,10元至20元的質素一般,靚麻豆文旦售價可達60元至80元

‧外皮:老樹文旦柚皮較薄,質素較佳;新樹文旦外皮較厚

‧形狀:宜選四平八穩、形狀四正為佳

拍攝及剪接:陸秋燕

柚 實用資訊:

柚|果商:泰國三角嘜金柚性價比高 台灣麻豆文旦勿選大隻

柚|泰國三角嘜金柚分三級 果商︰分級無關味道 一級外皮靚 三級多花皮宜自用

柚|營養師:吃柚每次上限兩至三瓣 柚影響藥物代謝至少隔兩小時進食

中秋月餅 實用資訊:

「十八黃」月餅

月餅捐贈、月餅盒回收一覽

中秋月餅一覽

中秋好去處:bit.ly/3TxUODE

熱門HOTPICK:bit.ly/3FoHZom

相關字詞﹕中秋水果 台灣麻豆文旦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