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短片:阿根廷副總統險遭行刺驚險一刻 槍手扣扳機幸無發射 (17:54)

阿根廷副總統險遭行刺驚險一刻(法新社片段/TV PÚBLICA ARGENTINA)

阿根廷副總統克里斯蒂娜(Cristina Kirchner)周四(1日)險遭行刺,她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與民眾握手時,突然有人從人群中伸出手槍,近距離指向她頭部,並扣下扳機,幸手槍沒有發射。一名男子其後被捕。總統阿爾韋托.費爾南德斯譴責事件。

事發時,69歲的克里斯蒂娜乘坐專車返回寓所,在寓所外與支持者握手。當她意識到有人向自己開槍時,立即低頭及以雙手保護頭部。現場一片混亂,她之後由隨行人員護送離開。有在場者稱,「一隻手臂持槍越過我的肩膊」,企圖刺殺克里斯蒂娜。一名男子其後被制服。

總統費爾南德斯(Alberto Fernandez)表示,該支手槍內有5發子彈,而槍手確實有扣下扳機,「克里斯蒂娜得以活下來,是因手槍不知為何沒有發射」。他譴責這是阿根廷1983年成為民主國家以來最嚴重的事件。當地媒體稱,被捕疑犯是35歲巴西籍男子,暫未知其犯案動機。

克里斯蒂娜近日被指在2007至2015年出任總統期間貪污,遭檢方求刑12年、剝奪政治權利終身,觸發其大批支持者上街抗議。

(法新社/路透社)

另一角度事發片段

相關字詞﹕阿根廷 副總統 行刺 影片區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