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短片:志記鎅木廠恐清拆千噸木或變木碎 木工班化廢木成家俬可用50年 (09:11)

志記鎅木廠恐清拆千噸木或變木碎 木工班化廢木成家俬可用50年(拍攝及剪接:林梓晴)

位於新界東北發展範圍馬草壟的志記鎅木廠,清場搬遷限期為9月13日,木廠內超過1000噸木材將面臨棄置堆填區,或送到Y PARK(園林廢物回收中心)打成木碎。73歲的志記負責人王鴻權(權哥)慨嘆,有用的木材成為木碎十分可惜,他在木廠僅餘的時間舉辦工作坊,希望將木頭變成木家俬,讓市民帶回家保存,延續木頭的生命。

這幾個月,工作坊每次開放報名,很快就滿額。學員會利用中電棄置電燈柱木材製成木櫈或木架,權哥表示,這些木材經過處理,不容易被細菌或白蟻腐蝕,毋須特別保養,木家俬也可使用50年。

木廠6月接收200年樹齡檜木 加工可造鋼琴

權哥說,很多被棄置木材,若懂得處理,仍然具有價值,例如木廠6月底回收了一批貨櫃碼頭棄置的台灣檜木,樹齡超過200年,十分珍貴,質素良好價值極高,加工後可用來製成樂器如鋼琴。

文、相、片:林梓晴

相關字詞﹕志記鎅木廠 北部都會區 木家俬 Y PARK 堆填區 王鴻權 馬草壟 新界東北發展 影片區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