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短片:郵寄包裹到外地 香港郵政網站預先報關教學 (15:00)

用香港郵政寄包裹到外地預先報關教學(明報動態資訊圖/張可兒製作)

到郵局寄包裹給外地親友,怎樣寄?怎樣報關?香港郵政可在網上預先填寫報關資料,填妥後帶同包裹到郵局,向職員展示二維碼及付款,簡單方便。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以短片示範網上填表過程。

用香港郵政寄包裹到外地報關教學:

1. 寄件者包裝好投寄物品後,到「香港郵政」網站,按「立即寄件」。

2. 輸入「投寄目的地」,選擇「自行包裝」或「使用香港郵政包裝產品」,輸入包裝資料。

3. 根據網站顯示的預計派遞工作天及價錢,選擇合適的郵遞服務。

4. 填寫寄件人、收件人及報關資料,並選擇是否購買保險。

5. 確認報關資料之後,按「我同意」。

90日內帶包裹到郵局 展示二維碼及付款

網站會顯示郵件二維碼及郵件編號。寄件者須在90日內到郵政局寄出物品及付款,寄出時向郵政局員工出示二維碼。完成投寄後,寄件者可到「郵件追查」網站查看派遞進度

資料來源:香港郵政

熱門HOTPICK:bit.ly/3ybbOGX

相關字詞﹕包裹 香港郵政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