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星巴克俄羅斯業務易手 改名「星咖啡」重新開張【短片】 (14:59)

星巴克撤出俄羅斯 俄歌手收購改名「星咖啡」重開(法新社片段)

俄羅斯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,多個國際連鎖品牌紛紛撤出俄羅斯市場,有當地人看準商機,搶佔市場空缺。其中俄羅斯饒舌歌手Timati與餐館老闆Anton Pinskiy今年7月成功收購星巴克咖啡(Starbucks)的俄羅斯業務,改用新名字「星咖啡」(Stars Coffee),周五(19日)在莫斯科重新開張。

「星咖啡」亦採用了新商標,圖案是一名戴上俄羅斯傳統頭巾的女性,與星巴克商標的雙尾美人魚標誌仿如「孖生姊妹」。飲品款式及店內裝潢亦大同小異,只是沒有了星巴克專利的星冰樂。新品牌也延續了星巴克在咖啡杯寫上顧客姓名的傳統。

「星咖啡」表示,俄羅斯所有分店將於9月底前開業,部分會改為餐廳,並稱星巴克在俄羅斯原本聘用的約2000名員工,有八成選擇留下工作。

(法新社)

相關字詞﹕俄羅斯 星巴克 影片區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