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入境檢疫3+4|海外返港者開心慳2000元酒店錢 稱「3+4」檢疫新安排信息混亂【短片】 (20:52)

「3+4」檢疫新安排 海外返港者開心慳2000元酒店錢(採訪及剪接:張可兒)

香港周五(12日)起採取「3+4」檢疫方案。在芬蘭交流半年、於周一(8日)返抵香港的鄭朗熙(Ryan),今(9日)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,對於能提早離開酒店節省約2000元房錢表示開心,同時稱感到新安排的信息混亂,有感酒店職員也未弄清楚新安排一文睇清3+4檢疫安排:海外及台灣抵港首10日須檢測16次

Ryan稱,一晚檢疫酒店房價約1000元,現可在陰性檢測結果下提早兩天、即本月12日離開,節省約2000元,笑言「諗住儲起佢,因去完交流已臨近破產邊緣」。對於在4天「家居醫學監察」期間手持黃碼,未能進入食肆等處所,Ryan認為不方便,有感「既然可以早啲畀我出來,我可以入商場,為何不可以入商場餐廳食嘢呢?」

Ryan又提到新「3+4」檢疫安排信息混亂,例如今早有酒店職員告訴他在8月12日獲得快測陰性結果後,可到酒店大堂做核酸檢測,獲得陰性結果後便可離開,惟另一名職員其後告知他,應是離開酒店後在社區檢測中心做。

按政府昨日公布資料,從海外地區或台灣抵港者,在強制檢疫、醫學監察及自行監察期間須進行多次檢測:第零天(即抵港當日)在機場進行核酸檢測;第二天在指定檢疫酒店進行核酸檢測;第四天、第六天及第九天在取得當天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後,到社區檢測中心、流動採樣站或自費到獲政府認可的本地醫療檢測機構,以專業拭子採樣進行核酸檢測。此外,在強制檢疫、醫學監察及自行監察期間,須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,直至抵港第十天。

採訪:張可兒

3+4檢疫 相關報道:

紅黃碼|「黃碼」4天自動轉「藍碼」 一文看使用小貼士

紅黃碼|黃碼可社區有限度活動 准乘車、上班 禁入食肆、安老院等

紅黃碼|安心出行App將更新至3.4版本 配合「紅黃碼」功能【附安心出行更新教學】

紅黃碼|首批「黃碼」檢疫客今起陸續提早退房 「重獲自由」紛稱高興

海外抵港改「3+4」 紅黃碼今起推 酒店檢疫3天後可持黃碼上班 政府指放寬後會避免「倒退」

新冠疫情專輯:bit.ly/3s7mbbY

相關字詞﹕檢疫 檢疫酒店 新冠疫情 影片區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