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熱點

內地現動物傳人新病毒「瑯琊病毒」 山東、河南現35病例 (10:37)

中國及新加坡多名微生物學者近日在醫學期刊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》(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,NEJM)發表文章,表示山東省和河南省新發現一種可感染人類的動物源性亨尼帕病毒,並誘發致死性疾病,命名為瑯琊病毒(Langya henipavirus,LayV)。目前內地已有35人染疫,基因檢測顯示,鼩鼱可能是病毒的天然宿主。

35名感染者中,26人體內沒有其他病原體存在。患者有發燒症狀,一半以上的人有疲勞、咳嗽、厭食等情況,三至四成患者有肌肉酸痛、惡心、頭痛、嘔吐等症狀,有8%甚至出現腎功能受損。由於暫時無法確定該病毒的人類傳播狀況,有必要做進一步研究。

(「NEJM醫學前沿」微信公眾號)

相關字詞﹕瑯琊病毒 新病毒 內地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

上 / 下一篇新聞